晴時多雲

3/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3/26 09:33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昨由行政院院會正式通過,4人以下微型公司將強制納保,約33萬名勞工受惠。(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單獨立法 千萬勞工受惠 職災保險費 雇主全額負擔

攸關嘉惠全國逾千萬名勞工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昨由行政院院會正式通過,四人以下微型公司將強制納保,約三十三萬名勞工受惠;勞工的傷病、醫療、死亡或失能給付水準也提高,估計有一○五七萬名勞工受惠,二者加計總受惠人數高達約一○九○萬人。勞工職災保險費由雇主全額負擔,不會增加勞工負擔。

工商時報財經︰壽險挺台股 持股市值近2兆

壽險資金挺台股。金管會25日公布,到2月底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高達新台幣1兆9,572億元,創史上新高部位,占壽險資金比重6.85%,亦是30個月來新高比率。估計2月壽險資金還有加碼台股100~200億元,成為台股固守萬六的堅實力量。

經濟日報財經︰泰福生技震撼彈 創辦人趙宇天卸任董座

泰福-KY(6541)今(26)日宣布,該公司致力於發展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在董事長趙宇天多年的帶領下,繳出多張漂亮成績單,公司已從研發公司轉型成商業化公司。為了實踐世代交替之目標,趙宇天將轉任榮譽董事長,且繼續以董事身分監督公司運作,而董事長由現任執行長兼財務長陳林正接任。

星島日報財經︰中移動去年純利1078億 今年5G支出1100億增7%

中國移動(941)全年業績放榜,截至去年底止,股東應佔利潤1078.4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多賺1.1%。每股基本盈利5.27元。全年股息3.29港元,當中末期息每股1.76港元,按年多派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