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超越台積電? 分析師一句話戳破英特爾

2021/03/25 21:13

外資分析,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英特爾可以達到、或超過台積電的技術能力。(法新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特爾為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週二(23日)宣布將砸下200億美元(約台幣5700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2廠房,致力拓展晶片製造能力,但外資分析指出,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英特爾可以達到、或超過台積電的技術能力。

《華爾街日報》姊妹刊物《巴倫週刊》報導,季辛格週二透露,英特爾將加快晶片開發流程,以趕上競爭對手,他說:「我們正在花2倍的時間來趕上進度。」希望將原本2至3年的時間壓縮到1年,季辛格認為,這將大幅減少晶片在設計上、生產上所需的時間。

但是,外資對此不表看好,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全球性的投資傑富瑞銀行(Jefferies Bank)分析師利帕西斯(Mark Lipacis)在報告中寫道,英特爾並未直接說明相關計劃要如何趕上台積電,根據利帕西斯的了解,英特爾的技術少說也落後台積電2年半,短時間將很難拉近這段差距。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證券分析師阿爾雅(Vivek Arya)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則表明,公司團隊對於英特爾恢復晶片生產優勢的這項計劃感到擔憂,原因在於季辛格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英特爾可以達到、或超過台灣半導體的最先進芯片的製造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