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整宅航高限制難重建 北市推公辦整維

2021/03/25 16:23

撫遠街整宅公辦整維說明會現場。(圖:都發局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192戶的松山區撫遠街整建住宅,屋齡51年,因航高限制遲遲無法拆除重建,不過,台北市都更處今天宣布決定近期不拆,將推三合一整建維護,包括裝設電梯滿足社區長者、修繕老舊外牆、加強公共安全;都更處長陳信良昨天則開說明會,強調一定會視弱猶親、傾力協助社區推動該處公辦整建維護示範計畫。

說明會有在地里長也表示,社區有不少居住於高樓層的年長者,在就醫時都必須靠家人背負才能順利上下樓,看了十分不捨。

陳信良則呼籲住戶,整建維護過程縱有小損失,但在社區整新過後,所能帶來的效益是更大的;此外,整建維護相較於都市更新的重建,具備都更意願整合速度快、對生活影響小、保障所有權人的權狀坪數不縮水等優點,是社區住戶與公共利益共創雙贏的都更方法。

撫遠街整宅基地緊鄰松山機場,航高限制導致缺乏重建誘因;所幸整宅建築結構、公共環境維持良好,且社區意識團結,2年前社區便自主發起社區加裝電梯的意願調查,並有將近7成的住戶響應,因此啟動公辦整維示。都更處說,都更不是只有拆除重建,整建維護主打環境永續、整合快速、在地共老,也是都更的重要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