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問題 英特爾CEO:得花好幾年解決

2021/03/25 12:49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問題不只影響全球汽車業,電腦等產品也受衝擊,可見晶片短缺問題已經涵蓋各行各業。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認為,晶片短缺的問題,將需要幾年的時間才可以解決。

《雅虎財經》報導,季辛格接受採訪時,認為要解決晶片短缺需要幾年的時間,他將短缺原因歸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全球對於計算機設備的強勁需求。他更直言,我們沒辦法在一夜之間蓋好晶圓廠,這需要幾年的時間才可完成。

英特爾正努力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在週二(23日)將投入200億美元(約台幣5700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廠房,大幅擴展晶片製造能力,英特爾也將擴大代工業務。

季辛格認為,從根本上看,半導體的需求非比尋常,全球在各方面都越來越數位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