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貨輪浮水救援暫停中 專家:延遲將加劇供應鏈中斷

2021/03/25 11:00

長榮海運1艘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目前尚未脫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1艘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外媒消息傳出,雖然挖泥船持續在清除淤泥,但目前運河管理局將浮水救援行動暫停至當地時間25日上午(目前當地時間為25日清晨近5點),將等下次漲潮再持續救援行動。針對這項消息,有專家表示,擱淺發生的時機非常不妙,就算只延遲2天,也可能會加速供應鏈中斷。

綜合《彭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針對長賜輪擱淺,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稍早已將嘗試讓長賜輪重新浮出水面的救援行動,目前將先暫停至當地時間25日上午,將等下次漲潮再持續救援行動。報導也指出,雖然挖泥船仍有持續在清除淤泥,但相較於龐大的船身,清淤的工作可說是不堪重負。報導也引述救援船船長斯隆(Nick Sloane)指出,近期最佳的救援時機可能落在週日和週一的漲潮,因為屆時才會是潮汐最滿的時候。

報導提到,自1869年完工以來,蘇伊士運河負擔了全球約12%的貿易流通,在全球貨運中佔有重要地位。針對目前救援進度緩慢,全球貿易物流情報供應商JOC Group歐洲主編諾爾(Greg Knowler)也表示,蘇伊士運河在一個不妙的時機點阻塞,即使只有延遲兩天,也會進一步加劇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並拖延貨物運往英國和歐洲各國企業的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