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災真的要來了!富比士董事長警告:美股泡沫將破裂

2021/03/24 15:23

美國《富比士》雜誌董事長兼總編輯富比士(Steve Forb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雜誌董事長兼總編輯富比士(Steve Forbes)24日發佈影片警告,拜登政府計劃大幅增稅,將損害美國經濟及股市,再加上美國將出現的通膨程度,是自1970年代以來從未見過,美股泡沫將會破裂。

富比士24日以「美股泡沫將會破裂,通膨正在到來」(Stock Market Bubble Will Burst & Inflation Is Coming)為題錄製影片警告,當前市場認為,拜登政府和聯準會的作為,對美國正在復甦的經濟所造成的傷害是有限的,但在未來數月,這種樂觀假設將被打破,「投資人享受這場牛市,但麻煩正在到來」。

富比士表示,美國聯準會正在引發1場自1970年代以來從未見過的通膨,而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任何關於通膨的擔憂都不屑一顧,暗示聯準會能像控制電燈或水龍頭開關一樣控制通膨,但不愉快的歷史經驗表明,一旦通膨獲得勢頭,就很難控制,利率勢必會上升。

富比士警告,聯準會低估了即將開始印鈔的規模,美國財政部將發行數兆美元規模的債券,為美國空前的和平時期支出籌錢,但銀行、外國政府、美國政府機構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成為美債的大買家,這導致聯準會必須承擔重任,而聯準會需要創造的貨幣規模,將引發大規模通膨。

富比士指出,更雪上加霜的是,民主黨決心在資本利得、企業、高收入、汽油、汽車里程數、能源、遺產等方面大幅徵稅,這些稅收對小企業的傷害尤其嚴重,且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財富沒收方案」也可能浮上檯面。

富比士指出,柯林頓時期的美國財政部長、歐巴馬時期的白宮經濟顧問薩默斯(Larry Summers)日前已警告,拜登政府的政策,是美國40年以來面臨「最不負責任的」總體經濟政策。

富比士最後警告,美國經濟具有深厚根基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復甦,但美國經濟將無法承受即將到來的驚人金融、貨幣濫用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