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機將至? 美前財長:美面臨40年來最糟總體經濟政策

2021/03/21 10:40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20日警告,美國正在面臨40年來「最不負責任的」總體經濟政策,民主黨和共和黨人製造了巨大的風險。

《彭博》報導,薩默斯警告,美國財政政策前景黯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復甦將刺激需求面、加上聯準會(Fed)多年來固執不升息,且一味擴大資產負債表,星星之火正在燃燒。

薩默斯表示:「這是過去40年來我們見過的最不負責任的財政總經政策,我相信這基本上是左翼民主黨的頑固態度和整個共和黨不負責的行為所共同導致的。」

薩默斯已成為抨擊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的主要民主黨經濟學家之一。他警告,美國面臨「相當激烈的財政貨幣衝突」。

薩默斯認為,未來數年,美國通膨加速的機率為3分之1,恐陷入停滯性通膨;另有3分之1機率無通膨,因為聯準會可能全力踩剎車,大舉升息,從而使經濟接近衰退;還有最後1種可能性是,聯準會、財政部在不觸發通膨的情況下,推動經濟快速成長。

薩默斯警告:「就目前來說,更大的可能性是總體經濟政策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