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保單!元大人壽推「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

2021/03/22 13:14

國民保單!元大人壽今(22)日推「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右)與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左)皆出席記者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旗下除有「國民基金」外,今(22)日再推「國民保單」,不但標榜「存股概念」、「投資優質台股基金」,更是國內第1家投資標的「不設股票與債券基金投資比例限制」的投資型保單,提供台灣人退休準備新選擇。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指出,國人退休規劃面臨兩大考驗,包括壽命延長、低利率環境使得投資報酬率偏低,對此,元大人壽推出「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利用台股的高成長與高息優勢,協助保護對抗退休考驗。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台股擁有許多優質好股,2020年台股大盤突破歷史新高,象徵台股進入新時代,資金呈現「外幣轉台幣、債轉股」趨勢;也因此元大人壽委託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著重「優質台股基金」且「不設股債比限制」兩大操作策略,這與過去委外代操以「境外基金」為主的投資方式不同,讓投資人秉持「住台灣」、「用台幣」、「投資台股」有另一種新選擇。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鄭宗祺則強調,這張保單絕對不投資高風險的垃圾債,主要就是不少民眾喜歡購買高風險債,覺得投資報酬率很高,但高報酬併隨著高風險,因此,元大投信在操作上排除投資高風險垃圾債,以便確保投資人穩定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