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友減資彌補虧損 安控、車載今年拚損益兩平

2021/03/19 19:19

慧友資深顧問許中明(左)與發言人陳建良,19日傍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公司減資彌補虧損策略。(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控廠慧友(5484)今日宣布減資彌補虧損,發言人財會經理陳建良表示,截至109年12月31日累積虧損1億4715萬294元,為改善股東權益結構,擬辦理減少資本額1億4714萬930元彌補累積虧損,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5億3401萬元,每股淨值回到10元,今年目標朝向轉型為具安控特色的工業電腦製造公司邁進,希望營收可達損益兩平。

陳建良表示,依公司實收資本額6億8115萬930元計算,減資比例為21.6018%,將待股東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將另訂減資基準日、換股基準日。

陳建良表示,慧友2017年開始虧損,但已逐年改善,今年目標朝向有安控特色的工業電腦公司轉型,將結合5G、人工智慧等特色推出相關解決方案,由於慧友與研揚(6579) 董事長同是莊友順,所以將結合研揚工業電腦專長與相關資源進行合作。

慧友資深顧問許中明表示,這次轉型重點,包括安控產品的SoC單晶片,由過去的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希望轉型成以英特爾(Intel)與NVIDIA(輝達)晶片為主的硬體平台,另外也將善用慧友影像處理能力,結合硬體、韌體、與平台合作夥伴,加上慧友開發的AI,有信心朝向整合Edge AI的商用解決方案供應商轉型。

許中明也表示,過去慧友產品偏向安控,近幾年紅色供應鏈低價競爭下,5年前開始進軍車載電子市場,目前車載與安控各占營收5成,接下來會陸續結合ADAS提供AI行車輔助系統整體解決方案。陳建良說,這兩項新產品毛利率明顯比較好,今年前2個月營收已經年增28%,未來與其他廠商合作比重會加大,搭上揪團打群架趨勢。

許中明指出,慧友目前車載電子,提供商用車如貨卡、巴士、軍車,其中軍卡駕駛輔助系統,去年已經拿下2年6千部軍卡共2.2億元開口合約,在外部加裝攝影機後,可透過車機輔助駕駛,未來可升級成AI輔助駕駛進行盲點偵測提早示警。

許中明也表示,目前慧友也打入TOYOTA旗下商用車車載訂單,每年有一萬台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