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威跨入廚具市場,併購效益發酵

2021/03/17 20:06

甩疫情逆風,嘉威生活 (3557) 轉型為生活餐具製造大廠後,去年大賺一個資本額,嘉威生活總經理吳世偉表示,嘉威併購Prepara品牌後,由餐具跨入廚具市場,今年併購效益可望發酵。(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甩疫情逆風,嘉威生活 (3557) 轉型為生活餐具製造大廠後,去年大賺一個資本額,嘉威生活總經理吳世偉表示,嘉威併購Prepara品牌後,由餐具跨入廚具市場,餐具第2-3季為淡季,廚具市場全年無淡季,「今年併購效益可望發酵」。

吳世偉指出,嘉威生活主要市場在美國和歐洲,高占營收比重約9成,其中廚具賣進美國大型量販店Walmart和Costco的營收比重又高占6-7成;Prepara廚具主要銷售通路為Amazon,目前網購通路占公司營收比重僅約5%。

嘉威生活設計的功能性餐具以戶外休閒聚會為主,消費者通常會在夏季來臨前購買,每年第4季和第1季是出貨旺季,第2和第3季是出貨淡季。

去年歐美市場受到COVID-19疫情干擾,實體店皆採閉店措施,第2季是營運的谷底,隨著美國各州政府允許販賣民生用品的超市和量販店開店,且民眾居家時間拉長,帶動嘉威餐、廚具產品需求大增,營運快速回溫。

去年合併營收達44.29億元,年增162%,稅後淨利7.24億元,年增233%,每股盈餘10.01元,賺了一個資本額,公司改為每季配息後,董事會決議去年第4季配發現金股利3.65元,總計去年下半年配發現金股利6元。

他說,疫情帶動電商平台銷售爆發,威嘉生活計劃將實體通路耕耘有成的餐具打進網購通路,再把網購的強項廚具帶進Walmart和Costco等零售通路,創造「旺季不淡、淡季旺起來」的營運效益,目前整體產品接單生產已排到5月底。

吳世偉並指出,嘉威生活每年有超過2000個單品的設計能量,擁有年產能5億件的自有工廠,考量美國房屋成交後的修繕,包括餐具的採購將在今年大幅發酵,嘉威生活今年已計劃再擴增10%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