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反壟斷訴訟再擴大 佛羅里達等4州加入

2021/03/17 13:19

德州檢察總長16日表示,包括佛羅里達在內的4個州加入反壟斷訴訟,控告谷歌。(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和多個州在去年12月對科技巨擘谷歌(Google)提出訴訟,指控谷歌違反反壟斷法,以強化網路廣告的主導地位,德州檢察總長16日表示,包括佛羅里達在內的4個州也加入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週二表示,阿拉斯加州、佛羅里達州、蒙大拿州、內華達州和波多黎各加入反壟斷訴訟。使得訴訟中的原告達到15個州和地區。在反壟斷訴訟中,檢方指控Google違法阻止網路廣告競爭,與對手臉書合作達成「非法協議」,壟斷市場。

帕克斯頓在聲明中表示,Google收集了數千筆用戶資料,並利用這些資訊牟取利益,向廣告商、發佈者和消費者隱瞞自身行為和潛在動機。帕克斯頓強調,美國各州檢方將會讓Google為自身的違法行為負責,並且在未來改變商業行為,檢方也確信,Google將會為這些錯誤行為付出金錢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