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鴻新營運總部 預計下半年動工

2021/03/15 21:39

散熱模組大廠雙鴻科技董事長林育申。(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1月底公告,預計花12億元額度內,購置土地及興建辦公大樓,作為營運總部。今日更發布重訊指出,已以約台幣5.6億元(未稅),添購新北市五股區五權三路29號全棟大樓,雙鴻表示,租用的新莊總部已不敷需求,所以積極覓地興建新營運總部,目前已經與建築事務所討論興建規劃與獎勵容積,預計下半年動工。

雙鴻表示,這幾年營收成長,研發與業務銷售人員不斷增加,產品則從原來的筆電、VGA板卡到伺服器,現在還有車用電子散熱需求、實驗室需求,試產也需要空間,這次購地包括土地面積約612.27坪,建物面積約616.30坪。

據悉,今年雙鴻營收目標為15到20%年成長,毛利率成長目標為20%,且原製程這2年積極改善後,筆電、VGA卡板、智慧手機散熱毛利率都差不多2成,伺服器毛利率則稍高,至於泰國廠厚熱板,預計4月開始量產。

雙鴻表示,自切入手機熱管、熱板應用之後,搶攻5G手機的散熱應用市場,目前手機熱板月產能800萬片已足夠,去年全年營收為122.07億元,年增19.1%,創歷史新高,去年第3季在筆電、電競等相關散熱產品需求暢旺及伺服器出貨維持水準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3.88元,累計前3季營收85.64億元,年增14.69%,EPS為9.66元。

法人表示,雙鴻筆電、顯示卡、伺服器等三大產品線需求量不減,動能將延續至今年中,預期第1季營收將維持高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