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華爾街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2021/03/14 14:53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公開稱呼台灣是「國家」,打破了過往美國政府自我設限的禁忌。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上分享了相關新聞,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是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而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巴斯13日在推特上分享了《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的1篇報導。該報導提及,布林肯1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有眾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邀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揚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且是「能為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對於布林肯的言論,巴斯似乎相當振奮,他在同1則推文中標註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並表示「台灣是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

近年來,巴斯頻頻發聲力挺台灣。在去年11月,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巴斯就曾公開喊話,拜登執政後應「承認台灣主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