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美金融大亨籲拜登「承認台灣主權」

2020/11/15 16:22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巴斯(Kyle Bass)近日發聲力挺台灣,敦促拜登執政後應「承認台灣主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預料將入主白宮,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因做空美國次級房貸而一戰成名的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巴斯(Kyle Bass)近日發聲力挺台灣,他除了呼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立場,強調「台灣非中國一部分」,還敦促拜登執政後應「承認台灣主權」。

拜登日前宣佈勝選後,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通話,承諾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12日在推特上轉推相關消息,並喊話拜登的下一步應是「承認台灣主權」。巴斯還在推特上以標籤特別註明「台灣不是中國」。

另外,龐皮歐近日指「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後,中國外交部13日表達不滿,並稱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行徑都會遭中方堅決回擊。

對此,巴斯14日不以為然地在推特上指出,台灣政府官員即將訪問華府,與美國進行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看到香港喪失基本人權和民主之後,台灣永遠不會允許中共政府對他們做同樣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