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指標?近4成美國人曾看馬斯克推特做投資

2021/03/11 07:12

馬斯克在推特上的發言已成全球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是著名的推特愛用者,長期與網友互動熱絡,自登上全球首富後其一字一句更受外界關注。有鑑於馬斯克言論影響力巨大,調查顯示,有近4成美國人會以他的推特內容來決定投資取向。

綜合外媒報導,商業顧問公司Piplsay上月6至8日進行網路民調,在3萬400名參與,者中,有37%至少在1次投資決定中以馬斯克推特發文為基準;自認熟知馬斯克的人中,有48%的人認為他是「天才」,7%覺得他是「混蛋」;近半數欣賞馬斯克的特質為「熱情及奉獻」,35%則說他「傲慢和自大」。

馬斯克在推特上無所不談,先前曾發文說「特斯拉股價太高」,結果價格應聲下跌,以及在2018年發文稱要讓特斯拉私有化,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盯上;近期則發推助攻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和虛擬貨幣多吉幣,促使兩者價格、聲勢大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