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方舟基金反彈10% 女股神重申「繼續抄底」

2021/03/10 10:43

方舟投資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表態,隨著旗下方舟基金ETF反彈上升、收復近期部分虧損,將繼續捍衛方舟的投資策略,逢低買入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女股神」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二再表態,隨著旗下方舟基金ETF反彈上升、收復近期部分虧損,將繼續捍衛方舟的投資策略,逢低買入股票。

綜合外媒報導,伍德週二在每月的網路直播表示,股票下跌通常是非常好的買入機會。她說:「我們不期待這樣的機會,但我們知道,長期回報率會受到這些風險規避時期的刺激。」

據報導,方舟基金ETF週二反彈上漲10.4%,創下自2014年上市以來最大漲幅。

談到過去幾週的板塊輪動,伍德指出,過去幾週隨著殖利率上升,股市正大規模轉向價值股,這讓她想起2016年末的那段時期,當時川普打破眾人眼鏡當選美國總統,減稅措施加上對週期性股票的更多支出,激起對高成長的預期,與此同時,成長股及創新成長股在當時被拋售。

而方舟早前的劇烈跌勢,也並未使今年初湧入該基金的投資者退卻。CFRA Research共同基金研究兼ETF主管Todd Rosenbluth指出,當股市遭遇拋售時,方舟卻持續增加持股,到目前來看,其投資者似乎仍與方舟並肩作戰,並抱持較長遠的觀點。

伍德也預計經濟將呈現「V型」復甦,並稱方舟仍握有大量現金,估值會更合理,且今年將迎來強勁的利潤復甦。「綜合這些因素來看,我們對股市感到非常樂觀,牛市正在擴大且更為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