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景樂觀!疫苗+美紓困 OECD估今年全球GDP將彈5.6%

2021/03/09 19:13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9)公布中期經濟展望,預計隨著疫苗推出速度加快,和美國將實施龐大的紓困計畫,今年世界經濟的前景將更「光明」,估計今年全球GDP的年增幅將達5.6%,高於去年12月預期的1.4%。(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9)公布中期經濟展望,預計隨著疫苗推出速度加快,和美國將實施龐大的紓困計畫,今年世界經濟的前景將更「光明」,估計今年全球GDP的年增幅將達5.6%,高於去年12月預期的1.4%,美國今年GDP則將增長6.5%、中國增長7.8%。

《路透》報導,據OECD今日數據,預計今年的全球GDP年增幅將達6.5%、明年達4.9%;美國GDP今年將達6.5%、明年達4.0%;中國GDP今年將達7.8%,明年達4.9%;歐元區GDP今年將達3.9%、明年達3.8%;日本GDP今年將達2.7%,明年達1.8%;英國GDP今年將達5.1%、明年達4.7%。

據報導,美國預計推出的1.9兆美元紓困,其刺激將蔓延到其他國家,並為全球GDP帶來超過1個百分點的增漲,其也有望在今年底前,於美國創造約300萬個就業機會,但也可能在紓困計畫推出的頭兩年,將美國的通膨率推升0.75個百分點。

報導稱,OECD數據顯示,儘管各國間的經濟復甦狀況有在巨大差異,但到今年年中,全球的GDP有望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OECD則在報告中指出,各國當局如何迅速向人們注射疫苗,多久後會取消防疫限制,以及是否能控制變種病毒,是經濟改善時將面臨的風險,而各國的政策優先事項,應是確保將所有必要資源,用於盡快生產和充分部署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