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法讓香港失去自由 日本最大網路券商思佰益將撤離香港

2021/03/08 14:46

日本最大網路證券經紀公司,同時也是日本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思佰益執行長北尾吉孝(Yoshitaka Kitao)表示,由於香港實施「國安法」,計畫撤出香港的營運,因為「沒有自由,就沒有金融業務」。(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最大網路證券經紀公司,同時也是日本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思佰益(SBI Holdings)執行長北尾吉孝(Yoshitaka Kitao)表示,由於香港實施「國安法」,計畫撤出香港的營運,因為「沒有自由,就沒有金融業務」。

 北尾吉孝表示,去年香港實施倍受爭議的「國安法」,加上本月稍早有47名香港民主人士被捕,已使公司董事會越來越害怕,對金融機構而言,香港已不再是良好的營運據點,越來越多日本公司正在重新評估在香港的營運。

 北尾吉孝指出,日本金融機構非常擔心香港的情勢,在公司準備重新安排香港的100名員工之際,他正在評估是否以新加坡和上海做為替代方案。

 北尾吉孝說,目前思佰益可能是唯一敢公開表明要撤離香港的日本金融機構,「其他金融機構的主管心裡雖然想,應該撤離香港,或不應加碼投資香港,卻不敢明言,不像我,我非常直言無諱。」北尾吉孝是日本金融業最敢言的人物,定期受邀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討論金融相關議題。

 北尾吉孝表示,由於英國脫離歐盟,思佰益也正在評估倫敦是否為最佳的歐洲營運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