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化街大帳房」還債路仍漫長 「高雄英迪格酒店」一拍流標作收

2021/03/04 15:49

武漢肺炎後高雄最大宗飯店法拍案「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今執行一拍,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後高雄最大宗飯店法拍案「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今執行一拍,最終因無人投標以流標作收。法拍業者指出,該飯店一拍底價高達近30億元,又有長達12年免付租金的租約,預期到三拍都很難拍出。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遭到法拍的飯店坐落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上,基地面積約384.18坪、建坪約4743.76坪,為地上15層、地下3層的國際級飯店,一拍底價約29億990萬元,最終因無人投標而以流標作收。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案為武漢肺炎爆發1年多以來,全國最大宗的飯店法拍案,也是繼2019年八五大樓中的「君鴻飯店」法拍案後,高雄歷有史以來底價第2高的飯店法拍案。

根據法拍公告內容,該飯店債務人為李方集團旗下的「皇家季節酒店」,而該集團是由「迪化街大帳房」李銘松與方素蝶夫婦共同創立,不料,因在台中砸近70億元打造「台中李方艾美酒店」遲遲無法開幕,導致錢關吃緊。

前幾年則開始變賣手中房地產變現,包括北市信義區商辦「天勝商務樓」、「太空艙青年旅舍衡陽館」,更將「起家厝」的首家開業飯店「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賣掉,甚至連居住多年的名宅「一品大廈」都一併低價賣掉,合計套現約莫25億元。

即便積極套現求過錢關,卻仍無法阻止李方集團與創辦人名下的資產接連遭到法拍,根據寬頻房訊調查,李方集團與創辦人夫婦已遭到法拍資產包括「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新北市淡水區廢棄農舍與兩筆土地,還有位於台中的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若以第一次拍賣底價計算,累積遭法拍資產的一拍底價近31.3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