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計:亞洲國家地區跳槽後薪資漲幅正在放緩

2021/03/04 13:51

日本的跳槽後薪資漲幅長期保持平穩,一直徘徊在約1%,為亞洲9國之中處於最低水平。(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人才中介JAC Recruitment的統計數據顯示,亞洲國家地區跳槽後薪資漲幅正呈現放緩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JAC Recruitment針對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中國(含香港)、韓國、印度、日本等9個亞洲國家進行調查,匯總了在各國進行招聘中的薪資。

調查結果顯示,自2013年開始該調查以來,上述多個亞洲國家跳槽後薪資增長率每年都在持續增長,漲幅約在6~7%,直至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影響,許多企業開始縮小了招聘活動、給予的薪資也有所保留,導致整體的薪資漲幅首次出現明顯下降。像是上述亞洲9國在2020年的跳槽時薪資增長率平均比上年提高3.4%;若與2019年的6.1%相比,則下降2.7%,顯示上述國家跳槽後薪資漲幅呈現放緩趨勢。

其中,日本與上述其他亞洲國家不同,該國的跳槽後薪資漲幅長期保持平穩,一直徘徊在約1%,為9國之中處於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