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特斯拉軟體前景 瑞銀上調目標價至730美元

2021/03/04 14:14

瑞銀將特斯拉的目標價從325美元提高到730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目標價看法長期兩極化,瑞銀(UBS)最近將特斯拉的目標價上調超過124%,從325美元提高到730美元,並維持中立評級,主因是特斯拉在軟體上的領先地位。

《商業內幕》報導,由瑞銀分析師胡默爾(Patrick Hummel)領頭的小組在報告中認為,特斯拉有可能成為最有價值的軟體公司之一,在他們看來,這是下個戰場和提高估值的推力。

分析師們認為,特斯拉到了2030年時,將成為全球最大、最賺錢的原有設備製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OEM)之一,估計該業務的價值將有2000億美元。

瑞銀分析師認為,這價值可以由軟體產生,主要是自動駕駛,在他們看來,沒有任何汽車製造商可以和特斯拉一樣,更接近地將全自動駕駛商業化,並用在日常上,特斯拉技術的可擴展性,創造了業界最大以軟體為驅動力的獲利機會。

瑞銀分析師認為,即使電動車領域競爭加劇,但未來幾年特斯拉仍將是在該業界最賺錢的公司。

特斯拉股價3日收在653.20美元,跌幅4.8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