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泡沫越吹越大!羅傑斯警告:恐以悽慘結局告終

2021/03/03 14:45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傳奇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上週警告,美股正邁向「史詩級泡沫」,很可能在5月前破裂。「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前搭檔、有「商品大王」之稱的傳奇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2日也警告,圍繞著熱門股票的炒作,散戶投資熱潮,以及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借殼上市的公司數量激增,都是美股泡沫越吹越大的跡象,而泡沫總是會以悽慘的結局告終。

《Market Insider》報導,羅傑斯2日接受《RealVision》節目專訪時表示,當今世界的印鈔規模巨大,「建造1座工廠需要一段時間,但上網投資只需要10秒鐘,大量資金正流入全球市場,我看不到任何結束這種局面的理由,我看到泡沫正在形成,不過我尚未看到股市出現全面泡沫」。

羅傑斯警告:「我們以前也有過泡沫,我們將再次出現泡沫,且泡沫總是會以悽慘結局告終,如果你買了泡沫股票,你可能永遠都賺不到錢。」

羅傑斯指出,許多新投資人正在蜂擁入市,談論賺錢有多容易,賺錢有多有趣,當前私人企業透過SPAC方式借殼上市蔚為風潮,而這經常在大牛市即將結束之際發生,「還記得300年前的密西西比公司、南海公司泡沫嗎?這一切以前都發生過,現在又再次發生」。

羅傑斯指出,當人們去牙科診所看診的時候,診所接待員都在談論股票,這是個非常不好的徵兆,「有1天我去找我的按摩師,我旁邊的女士居然想和我聊股票。雖然還不到前台接待員的程度,但這種事情已經開始發生了」。

另外,羅傑斯提及,債券市場也處於泡沫之中,他看好黃金、白銀的價格將飆升,並透露自己很後悔幾年前沒有買比特幣,而他現在對中國股票感興趣,因為比美國和多數國家的股票還要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