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屠殺將至!葛拉漢警告:史詩級泡沫恐在5月前破裂

2021/02/25 11:50

有「價值型投資大師」之稱的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月不斷重申美股面臨泡沫危機、有「價值型投資大師」之稱的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本週警告,大量散戶投資人的進場,正在推動美股邁向「史詩級泡沫」,而這場泡沫很可能在5月前破裂。

《Market Insider》報導,葛拉漢本週在Podcast節目「Invest Like the Best」上表示,當前美股的泡沫程度,比2000年的網路泡沫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如果這個泡沫能持續到5月,我們就相當幸運了」。

葛拉漢闡述了泡沫即將破裂的一些跡象,「當財經新聞提要成為頭條,當晚間新聞提及股市,或某些像是GameStop、特斯拉的瘋狂行為時,你就知道股市開始過熱了」。

葛拉漢認為,這場泡沫並非由機構投資人推動,而是散戶投資人,「這些人絕對是瘋了,散戶擴大了在股市交易中的比重,幾十年來首次真正以極大的熱情進入市場」。

葛拉漢表示,他不得不承認,當前的一切都令人振奮,但他有點擔心那些相對較新進場的投資人,他們被吸引到這個市場中,然後將會吃苦頭,「我非常同情那些享受這場泡沫的人們,但他們的結局總是非常糟糕,我毫不懷疑這場泡沫也會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