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正處轉折點?花旗:有望擠身國際貿易貨幣之列

2021/03/01 20:19

花旗分析師則為,隨著比特幣被機構的接受度提高,該加密貨幣可能正處於成為國際貿易首選貨幣的轉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日前在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大舉買進等原因刺激下,一度漲至5.8萬美元的高點,但隨後大幅滑落至目前約超過4.7萬美元,讓比特幣的投機性再度被批評,花旗分析師則認為,隨著比特幣被機構的接受度提高,該加密貨幣可能正處於成為國際貿易首選貨幣的轉折點。

《路透》今(1)報導,花旗分析師認為,隨著比特幣被如特斯拉、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公司接受、機構投資者的投入日益增多,其也可能正開始朝大規模主流化發展,而這和比特幣過去多由散戶持有的狀況,形成鮮明對比。

花旗稱,若企業和個人能藉數位錢包,訪問中央銀行計畫推出的數位現金和穩定幣,那麼比特幣的全球影響力、可追溯性和快速付款的潛力,將大幅拓展其商業用途。

花旗指出,雖然阻礙比特幣發展的風險和障礙很多,但將比特幣未來的機遇和潛在障礙相比,結果顯示比特幣正處於向國際性應用轉變,或面臨「投機性內爆」的轉折點。

台灣時間晚間8:09,比特幣價格為1比特幣兌47918.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