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IPO認證 Appier成正港獨角獸

-0001/11/30 00:00

Appier 2019年,即收購收購日本 AI 新創公司 Emotion Intelligence(Emin),攜手打造 AiDeal 電商促購解決方案,力助電商業者洞悉消費者意向,創造購買動機以加速成交,圖為Appier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 (右3) 與 Emin 執行長太田麻未 (左3)。(Appi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據日本證交所傳出訊息指出,國內具獨角獸(市值10億美元)的人工智慧(AI)新創〈沛星互動科技(Appier,TSE:4180)〉預訂3月30日在東京證交所掛牌上市 ,目前暫定3月12日由承銷商與發行公司決定初步公開發行(IPO)條件,主要承銷商包括SMBC日興證券與瑞穗證券,至於公開發售價格確定日為3月22日,申購期間從3月23日到3月26日,初估市值為1,398億日圓(約為新台幣372億元),已超越獨角獸門檻10億美元。

Appier對此表示,根據法律規範,目前無法透露更多訊息,但會在合適的時候與媒體朋友分享進一步的消息。

Appier主要是運用人工智慧實現數據驅動的決策,協助企業加速業務成長並取得成功。目前,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已從電腦科學的幕後躍居主流,在電商、金融、醫學、教育、農業和工業等領域中,都帶來顯著影響,Appier是台灣率先將AI技術運用於市場行銷領域的新創企業,目前在零售、電商、金融、旅遊、遊戲等領域擁有豐富且出色的案例,前景備受矚目。

據悉,該IPO案,由Appier東京分公司以Appier集團名義提出,預計發行17,890,500新股,其中9,101,000股公開發行,8,789,500股預計出售,出售股份比例為18.7%,目前預估價格則為1,400日圓(以日圓匯率0.2666元計算,約為新台幣373.24元),以已發行股數99,872,490股來算,估計Appier的市值為1,398億日元。

至於IPO資金用途,根據日本kabu.96ut.com網站資料,包括產品開發工程師,銷售人員和其他後台人員相關的人員成本。以及提供SaaS服務的雲服務使用費。吸引新客戶的廣告費用。償還借款的資金。

Appier目前在全球17個營業據點,擁有450多名員工,據悉日本為Appier目前營收最大佔比市場,所以選擇在當地進行IPO,一方面也藉此提升當地知名度與市占率。

2019年11月,Appier才宣佈獲得8,000萬美元D輪融資。當時Appier已從紅杉資本,軟銀集團和LINE等全球投資者募集了1.62億美元(將近50億新台幣)。當時新一輪的募資將用於推動全球市場的擴張、吸引國際一流人才的加入,並且賦予產品創新強而有力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