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落人後!特斯拉殺手Lucid Motors擬在中國建廠

2021/02/24 12:56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Motor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素有「特斯拉殺手」之稱、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Motors」在日前宣佈將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方式上市後,現又被爆出正在考慮在中國建廠。

中媒《證券時報•e公司》報導,Lucid Motors證實,該公司目前在考慮在中國建廠的可能性,不過還未正式宣布。

Lucid Motors本週一(22日)宣佈,同意透過與空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CCIV)合併以公開上市,預料合併後公司的估值將達到117.5億美元。

Lucid Motors於2007年成立,該公司執行長Peter Rawlinson為前特斯拉首席工程師,曾負責領導Model S的開發,因此該公司Lucid Air常被外界拿來與Model S做比較。而Peter Rawlinson對此曾表示,Lucid Motors的假想敵是賓士,而不是特斯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