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落人後!特斯拉殺手Lucid Motors擬在中國建廠

2021/02/24 12:56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Motor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素有「特斯拉殺手」之稱、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Motors」在日前宣佈將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方式上市後,現又被爆出正在考慮在中國建廠。

中媒《證券時報•e公司》報導,Lucid Motors證實,該公司目前在考慮在中國建廠的可能性,不過還未正式宣布。

Lucid Motors本週一(22日)宣佈,同意透過與空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CCIV)合併以公開上市,預料合併後公司的估值將達到117.5億美元。

Lucid Motors於2007年成立,該公司執行長Peter Rawlinson為前特斯拉首席工程師,曾負責領導Model S的開發,因此該公司Lucid Air常被外界拿來與Model S做比較。而Peter Rawlinson對此曾表示,Lucid Motors的假想敵是賓士,而不是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