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鬧車用晶片荒 穆迪:通用、福特今年營收料減少1/3

2021/02/24 11:00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3日發布報告估計,通用汽車、福特汽車今年的營收將減少約3分之1。(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被迫減產,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3日發布報告估計,受此影響,通用汽車、福特汽車今年的營收將減少約3分之1。

《彭博》報導,穆迪表示,晶片短缺將嚴重侵蝕利潤率,並可能導致通用、福特的息稅前利潤(EBIT)分別減少20億美元、25億美元;通用的息稅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利潤率可能降至3.4%,福特可能降至1.8%。

穆迪指出,導入先進技術和網路功能的汽車所需的晶片需求不斷上升,給北美汽車業帶來了一系列新的挑戰,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迫使他們減產或暫時關閉工廠,來自消費電子產品公司的需求,加劇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晶片供應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