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免費送 台灣特斯拉家用充電座要付錢買了

2021/02/23 18:34

台灣特斯拉(Tesla)今日宣布引進家用第三代壁掛式充電座,並透露家用充電座將不再隨車免費送,自第二季起,交車的車主都要付費購買,家用充電座加上到府安裝平均費用約4-6萬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特斯拉(Tesla)今日宣布引進家用第三代壁掛式充電座,並透露家用充電座將不再隨車免費送,自第二季起,交車的車主都要付費購買,家用充電座加上到府安裝平均費用約4-6萬元。

第三代壁掛式充電座標榜有 Wi-Fi 連線功能,可透過手機進行充電調測及監控,OTA韌體升級,內建整合式漏電保護功能,外殼防護等級室內與戶外皆可安裝,4年原廠保固,每小時充電平均可增加40-60公里續航力。

台灣特斯拉表示,第三代家用壁掛式充電座費用1.9萬元,社區安裝工程則視管線長度及複雜度,平均收取費用2.5萬至4萬元,目前全台已有15家特斯拉在地認證的廠商提供車主專業安裝規劃及施工,並協助車主與台電、管委會溝通。

根據台灣特斯拉統計,台灣上萬名Tesla車主,高達80%的車主習慣使用家用充電,使用目的地充電和超級充電的車主各占10%,主要是車主擁有的Tesla大部分時間是停在家中停車位,出門前會先充飽電。

至今,台灣特斯拉已在全台1800個社區安裝超過9000組家用壁掛式充電座,範圍涵蓋新交屋的豪宅及40年屋齡的國宅社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