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唯一!勞發署雲嘉南分署職訓品質獲國際ISO 3張認證

2021/02/22 20:0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辦理職訓品質獲國際ISO21001、ISO9001、ISO29993的3張認證。(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辦理職訓品質獲國際ISO21001、ISO9001、ISO29993的3張認證,這也是繼連續四屆獲得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後,再獲辦訓品質認證背書。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分署每年開辦上百種職業訓練課程,提供雲嘉南產業勞動人力及專門技術培訓,為確保提供的訓練更能有效掌握產業與勞工需求,且因應國際人力資源的發展趨勢,去年導入國際標準組織(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ISO)的品質系統驗證,歷經1年的稽核、評審後,終於在上月取得「ISO21001:2018教育機構管理系統」、「ISO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及「ISO29993:2017培訓服務管理系統」3張證書。

其中ISO29993更是全台第1家通過認證的單位,使得分署成為全亞洲唯一同時取得3國際認證的辦訓機構。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舉辦失業者職前訓練、勞工在職進修訓練,培訓勞工一技之長和產業人力所需。(記者楊金城攝)

雲嘉南分署說,分署去年輔導1081人參加失業者職前訓練,就業率逼近9成,勞工在職進修訓練也輔導1811人次,辦訓品質不僅有國際認證背書,學費部分也有勞動部負擔8成至全額補助,鼓勵待業中或年後轉職的民眾培養一技之長,打造職場的超級競爭力。

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課程已開始招生,報名受理至4月6日止,將開設推高機操作與倉儲維運、自動控制工程、電腦數值控制機械、在地點心與創意伴手禮、建築空間繪圖等15種職類課程,預計招訓325人次,可上分署官網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