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印度拖延向中國發簽證 台廠恐蒙受其害

2021/02/20 18:43

據傳印度刻意拖延向中國技術人員發放簽證,這會影響台廠在印度的佈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關係惡化,據《彭博》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印度現在刻意拖延向中國人發放簽證,但是這種做法,傷害的卻可能是和碩、緯創等大型台廠在印度的佈局,甚至可能導致「印度製造」的計劃因此受到影響。

台灣大型蘋果組裝廠均有響應「印度製造」,但是要在印度佈局,需要有來自中國的工程師團隊幫助,因此報導指出,拖延發放簽證,最嚴重的結果就是拖累到此計劃的進程,甚至讓各國投資者卻步。

消息人士還表示,印度政府不但延遲發放簽證,而且傾向於發放這些技術人員工作簽證,而非商務簽證,前者不但需要更多的文書作業,辦理時間長於商務簽證,而企業也需要取得相關許可文書,但是許多企業拒絕此舉,因為這會增加成本,且取得難度較高,還會有雙重課稅的問題。

印度手機暨電子產品協會(ICEA)會長莫辛德羅(Pankaj Mohindroo)表示,「簽證」是促進國內製造的重要本錢來源,政府應該在既有的政策,以及建立新產線所需的技術人員間取得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