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車消息促現代汽車股價大漲 韓證交所要查是否涉內線交易

2021/02/17 22:05

南韓證交所表示,該機構將在下週審查,現代汽車的高管們是否可能在與蘋果公司合作的消息傳出後,藉內線消息交易股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已澄清,並未與蘋果公司(Apple)談判合作開發Apple Car,但現代汽車的股價在傳出合作消息後大漲,已引起南韓證交所注意,該機構表示,其將在下週審查,現代汽車的高管們是否可能在與蘋果公司合作的消息傳出後,藉內線消息交易股票。

《路透》今(17)報導,南韓現代汽車的股價,在今年1月8日傳出可能和蘋果合作Apple Car,至2月8日澄清並未和蘋果進行談判期間,約大漲21%,南韓證交所對此表示,該機構將在下週,審查現代汽車的高管們,是否可能在與蘋果公司合作的消息傳出後,藉內線消息交易股票。

南韓監管機構「金融委員會」(FSC)主席Eun Sung-soo也在今日稱,將在下週開始審查現代汽車高管們的股票交易;FSC發言人表示,南韓交易所最後將會把調查結果,告知FSC。

而據《路透》按監管文件計算,自1月8日以來,現代汽車的12名高管約交易了3400股股票、價值約8.33億韓圜。

對於此報導,現代汽車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