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競標大馬晶圓廠失利 由本土業者與中資合作拿下

2021/02/12 13:15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本土8吋晶圓廠將不會賣給參與競標的鴻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國庫控股」(Khazanah Nasional)擁有的8吋晶圓廠矽佳(Silterra Malaysia)虧損連連、有意出售,鴻海富士康為競標者之一,不過現在大馬媒體報導,國庫控股已經表態,矽佳的全部股權,都將出售給與中國北京盛世投資合作的本土控股公司DneX。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9日報導,DneX也在8日對外稱,國庫控股已在5日接受其報價,惟出價目前依然保密,有待最終協議的發佈,而國庫控股亦對外稱「已經接受DneX的報價」。

該報導稱,國庫控股為了降低損失,曾計劃將矽佳賣給「外國廠商」,不過現在的決定,讓這「連年虧損卻屬世界級」的晶圓廠在出售後,又能繼續保持在馬來西亞公司的掌握中。

根據了解,這次的競標中,DneX出資60%、盛世投資出資40%。

《新海峽時報》在去年9月中披露,當時參與競標的除了與盛世投資合作的DneX、德國矽晶圓廠X-FAB、馬來西亞本土的電信營運商綠馳通訊(Green Packet)等,而據傳出價最高的就是富士康,但這也讓大馬境內出現「賤賣國產」的雜音。

《新海峽時報》9日的報導稱,據傳國庫控股後來因此將2間外國競標者的報價給排除掉,只考慮餘下2間本土廠商。

至於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年1月初時就曾透露,此競標案「有程咬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