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中磊、智易1月營收年增20%起跳

2021/02/05 16:06

中磊預期在新市場、新產能、新產品的貢獻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疫情帶動頻寬設備升級潮,網通廠1月營收表現亮眼,中磊(5388)年增43%,智易(3596)年增22.3%,而單月營收基期高的智邦(2345),1月營收43.75億元,年增19.07%。

 中磊1月營收30.5億元,年成長率達43%。 中磊表示,疫情改變全球經濟活動,居家辦公、視訊教學、影音串流等應用蔚為生活常態,網路傳輸量疾速倍增,帶動頻寬設備升級潮。

 中磊指出,將持續強化全球佈局,除原有北美及歐洲主力市場外,並深耕東南亞、印度、拉丁美洲、東歐等新興市場,已見成效,電信市占率持續提升。為因應營運增溫,中磊除台灣及蘇州之既有產能外,更持續擴充菲律賓及印度等生產據點,以彈性滿足客戶需求。

 展望2021年整體景氣,中磊表達樂觀的態度。中磊表示,迎接5G新紀元帶來的龐大市場商機,新產品如新世代光纖設備、DOCSIS 3.1 Cable產品、WiFi 6無線設備、5G小型基地台、智慧物聯網等已陸續出貨,進一步挹注營收。預期在新市場、新產能、新產品的貢獻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

 智易1月營收32.4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2.3%。智易指出,肺炎疫情全球持續蔓延,隨著居家工作、遠距教學及線上會議等模式逐步變成常態,消費者對於頻寬及網路品質的要求日益升高,加速家用網通產品的技術汰換及產品升級。

 智易表示,受惠上述因素,智易第1季客戶訂單需求依然強勁,應可維持去年下半年營收水準。此外,隨著各地區新客戶訂單的持續成長,智易已朝向全球化銷售及佈局,今 年度整體營收區域比重將呈現更健全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