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裝淡月不淡 慧洋1月營收破4000萬美元創新高

2021/02/03 16:12

慧洋1月營收破4000萬美元創新高。(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散裝市場需求增加,淡月不淡下,慧洋-KY(2637)1月營收若以美元計算,為4025.8萬美元,首度破4000萬美元,創歷史新高,以台幣計算則為11.27億元,年增11.94%,單月稅前盈餘1.9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26元。

 慧洋指出,全球海運需求持續回補,繼貨櫃市場供不應求後,散裝航運亦開始升溫,主要受惠於中國大量採購鐵礦砂與穀物等民生物資,而美國總統順利完成交接後,市場看好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可望較先前趨緩,使全球海運市場進一步升溫。

 至於全年展望,慧洋表示,新造船訂單銳減再加上環保法規實施將加速淘汰舊船,散裝航運以往供過於求的狀態將明顯改善,可望帶動運價指數穩定上升,慧洋在近期換約上也已見租家有將租期拉長的意願,顯示出市場信心充足,預估今年全年換約租金平均漲幅將可達4.75%。

 慧洋指出,自去年下半年航運市況日益好轉,帶動公司營收逐漸回穩,單月營業利益率亦由去年上半年平均6%回升到目前23%,近期雖逢農曆年前淡季,1月營收仍創下歷史新高,散裝航運今年可望擺脫疫情陰霾,重回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