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拿下聯發科5G毫米波垂直場域 助攻聯發科晶片進軍全球

2021/02/03 13:06

遠傳電信、聯發科技宣布,於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繼中華電信與日月光合作,在日月光高雄廠布建5G毫米波(mmWave)垂直場域後,遠傳電信、聯發科技今(3)日也宣布聯手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遠傳表示,在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以遠傳電信的5G通訊實力,加速並提升聯發科技5G毫米波晶片研發期程,有利聯發科5G毫米波晶片導入全球市場。

 聯發科技首款5G毫米波數據晶片M80已於日前問世。遠傳表示,與聯發科技與愛立信以28GHz頻段共同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及各項參數之微調,有效加速聯發科技5G毫米波晶片在實網上的測試驗證,不僅有助於國內5G手機、設備製造商及應用研發商的產業鏈上下游整合,也能縮短終端設備商互連相容測試的時間成本,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此次與聯發科技深化技術合作,以5G毫米波專網技術,提升5G毫米波晶片研發進程,不但是跨業結盟共拓5G新藍海的指標性合作案例,也將加大台灣與全球5G產業競爭的關鍵動能。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繼天璣系列在低頻段Sub-6市場搶得先機後,聯發科技也準備好高頻段毫米波解決方案,有信心在5G時代繼續成功站穩市場領先群,感謝遠傳電信提供5G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協助晶片研發關鍵技術的推進,與聯發科技攜手打造台灣在全球 5G 價值鏈的競爭力。

 遠傳電信2019年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領先市場落實5G商用產線,於聯發科技IC封測的合作廠-京元電子、矽格和日月光的產線建置3.5GHz 5G基站,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推進聯發科技5G晶片順利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