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華擬投資持股新應材1成 業務將延伸到半導體前段領域

2021/01/29 20:09

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8070)今董事會決議擬以每股新台幣40元購買新應材10.03%股權,總投資金額預計約為3億元。長華*表示,雙方期待透過股權投資方式強化合作關係,在半導體材料領域達到互補雙贏效益。

新應材兩大股東包括榮創能源科技、群怡投資,長華*將向兩大股東購買所持有新應材股權,每股40元,合計交易金額為3億元,相當於10.03%股權。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現以個人名義擔任新應材董事,預期待完成投資案後,雙方合作關係將更為密切。

長華*表示,集團專注於半導體後段封裝材料生產與銷售,透過投資新應材,將有助於集團版圖觸角往半導體前段領域延伸;半導體為新應材未來成長動能及策略發展方向,也可借助長華集團在半導體後段封裝材料相關經驗,雙方對於未來在半導體材料領域合作達到互補效益,抱持樂觀其成態度。

新應材為台灣特殊化學製造公司,產品以顯示器相關產業用的陣列光阻劑、彩色光阻劑、光阻清潔溶劑及相關配套化學材料為主。近年來,隨著技術提升,新應材開始跨入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半導體領域為該公司未來營運發展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