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查炒匯 彭博點名這8家糧商及外商銀行

2021/01/29 14:16

中央銀行日前查獲8大糧商炒匯高達110億美元,彭博今點名8家糧商及外商銀行。(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日前查獲8大糧商炒匯高達110億美元,《彭博》今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涉案糧商為嘉吉、路易達孚,外商銀行包括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渣打、ING及澳盛銀行。

根據央行上週公佈細節,自2019年7月起,6家外商銀行在台分行大量受理在台8家糧商公司遠期外匯交易,至2020年7月累積承作金額高達110億美元。

其中有2家銀行在央行專案金檢前已經停辦,另有4家銀行,央行將於近期開罰,最重可能會撤銷其外匯業務執照。

對此消息,德意志銀行、摩通大通、花旗、澳盛及嘉吉均拒絶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渣打1位發言人則稱,他們無法對此進行評論,因為這牽涉到監管程序;ING則尚未回應置評請求;路易達孚則稱台灣監管單位尚未與之聯繫,並拒絕進一步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