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投機泡沫將爆?專家警告:玩火將付出巨大代價

2021/01/28 11:54

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警告,市場上出現投機性賣壓,散戶投資者再繼續「玩火」,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傳奇機構投資者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近日警告,市場上正出現投機性賣壓,散戶投資者再繼續「玩火」,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CNBC》報導,在華爾街打滾數十年的伯恩斯坦指出,民主化的市場是導致過度狂熱的關鍵因素,他擔心這種天真行為,最終會將外行投資者推入險境。

伯恩斯坦為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的執行長兼資訊長。他週三向《CNBC》表示:「泡沫以多種不同形式出現,而這次是典型的泡沫,你們基本上都是在玩火。」

伯恩斯坦也將這種現象歸咎於聯準會政策帶來的龐大流動性及風險偏好的背景。根據伯恩斯坦的說法,這種狂熱現象導致市場出現分岔,一方為荒謬的投機客,另一方基本上則被忽略。

伯恩斯坦指出,隨著股市交易量大幅增加,在那一半的投機市場中確實存在著泡沫。據報導,包括GameStop在內的少數股票,今年正上演史詩級的表現,但漲勢卻是因為軋空而起,缺乏基本面支撐。

以GameStop為例,截至週三收盤,該股今年迄今已上漲超過1700%。

伯恩斯坦警告,如果投資者擔心泡沫爆裂,應該售出股票成為賣方,因為基本面才是取勝的關鍵。伯恩斯坦也推薦一些與經濟復甦相關的股票,特別是能源相關股,認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將看到燃料需求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