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去年GDP萎縮1% 創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首次下滑

2021/01/26 14:29

南韓央行南韓銀行最新數據顯示,雖然疫情打擊了南韓私人消費,但由於該國出口仍然強勁,其2020年全年GDP萎縮1%,表現優於預期,但仍創下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首次萎縮。圖為南韓首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央行南韓銀行最新數據顯示,雖然疫情打擊了南韓私人消費,但由於該國出口仍然強勁,其2020年全年GDP萎縮1%,表現優於預期,但仍創下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首次萎縮。

綜合外電報導,據南韓銀行今(26)日最新數據,南韓2020年GDP萎縮1%,優於南韓銀行預期的1.1%,其中私人消費年減幅度達5%,但淨出口增長0.4%,因而緩解了GDP下滑幅度。

南韓去年第1季GDP則下降1.3%、第2季下降3.2%,第3季和第4季分別增長2.1%和1.1%,其中Q4的經濟增長歸功於季增5.2%的出口,主力出口產品為半導體和化學產品,但私人消費在當局收緊社交距離政策下,季減1.7%。

南韓銀行預計,該國今年GDP將增長3%,高於此前預期的2.8%。據《日經新聞》,經濟學家預計,儘管南韓年私人消費仍可能疲軟,但強勁的投資和出口,將推動南韓今年的GDP增幅超過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