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公司推傳染病防疫險 網友讚「神單」民眾搶保

2021/01/20 17:04

民眾須填寫「法定傳染病防疫防用保險要保書」,才能投保。(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保險公司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專案,1年保費500元,保險期間收受「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將獲理賠金10萬元,引起網路熱議讚為「防疫神單」,桃園市許多民眾今天急著填寫保單,盼在疫情升溫期間為自己或家人增添一分保障。

 投保「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專案,民眾須支付保費500元,1年的保險期間,若被政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而收受「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就能獲理賠金10萬元。

 網友讚專案是「防疫神單」,也提醒專案有但書:被保險人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之地區,或被保險人違反法律規定、行政命令,都是保險理賠的除外範圍。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許多民眾心急著填寫「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專案保單,承接保險公司專案的業務員說,專案在去年底就已提出,但之前的詢問度較低,近日因疫情升溫,才又引起注意,光是今天一個上午,他收到的保單就超過百張,顯見許多民眾都憂心若因疫情而影響了正常工作,至少可以有一筆錢可以應急。

 保險公司人員說,專案目前仍開放民眾投保,但因保單數量激增,公司正在評估,尚未決定是否會停止受理、何時會停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