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短期內難翻身 拜登上任後仍維持制裁措施

2021/01/13 16:51

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進行制裁,導致該公司的智慧手機業務受挫。分析師指出,拜登上任後因為要優先處理國內事務,會延續川普對華為的制裁措施,華為在短期內很難翻身。(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進行制裁,導致該公司的智慧手機業務受挫,三星電子和中國其他手機製造商則趁勢搶奪華為流失的市占率。分析師指出,拜登上任後因為要優先處理國內事務,因此會延續川普對華為的制裁措施,華為在短期內很難翻身。

報導說,在不久之前,華為似乎還有機會兌現該公司經常誇口的,要永久取代三星電子成為智慧手機霸主的目標。但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數據,截至去年第3季,華為智慧手機全球市占率較2019年同期縮水約1/4,僅剩15%,三星電子則增至23%,小米等中國競爭對手的市占率也有所提升。

分析師指出,華為的困境似乎會持續下去,因拜登政府將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也許會略為放鬆制裁措施,或更依賴盟邦執行各自的制裁措施。

前美國貿易談判官員、華府智庫美國領導研究中心(ALI)執行董事弗蘭克爾(Orit Frenkel)表示:「我猜對華為現有的制裁會維持一段時間,因拜登的優先任務是國內事務,而非國際事務。」

Canalys分析師彭路平則說,即使美中關係有所緩解,華為野需要時間恢復財務狀況,並達到以前的產能,在這場競爭中該公司已失去1年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