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早:台防疫佳績吸引外籍人士 去年白領人才湧入人數大增

2021/01/12 16:54

台灣去年成功防堵擴散全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外媒指出,隨著台灣正積極吸引外籍科技業人才,台灣對疫情的控制,加上新聞自由和商業環境等因素,都提升了居留台灣的外籍企業家和海外記者人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去年成功防堵擴散全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外媒指出,隨著台灣正積極吸引外籍科技業人才,台灣對疫情的控制,加上新聞自由和商業環境等因素,都提升了居留台灣的外籍企業家和海外記者人數,如去年前10個月,獲得台灣居留權的外籍企業家人數,從2019年的358個增加到820個,而台灣的海外記者人數,也從2019年底的90人至去年底增至124人。

《南華早報》今(12)報導,據台灣移民署數據,去年截至11月,共有79萬2401名外籍人士獲得台灣居留證,人數和2019年的78萬5341人、2018年的75萬8583人相比有所增加。且在去年前10個月,獲得居留權的外籍企業家人數,也從2019年的358人增至820人。儘管台灣去年核發的外籍學生居留證數量,和2019年相比略有下降。

另據台灣外交部,截至去年年底,共有來自71個媒體機構、共124名海外記者在台灣工作,而2019年底,則共有51家媒體機構、共90名海外記者在台灣。

對於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增加,台灣就業金卡辦公室(Taiwan Employment Gold Card Office)代表Jonathan Liao指出,外籍人士申請就業金卡居留台灣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是為了躲避疫情,且申請人們也很高興知道其孩子可以在台灣上學。Liao還稱,鑒於Google、IBM、微軟和高通等外企自2018年以來,相繼在台灣擴大投資,台灣在外籍人士中的升望也有所提升。

據《南華早報》,雖然傳統上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曾擔心開放外籍白領人才恐擠壓台灣人的就業機會,但台灣仍在2017年,通過鼓勵外國專業人才到台灣就業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案」。報導指出,當前台灣的新聞自由、商業環境,和對疫情的控制,皆吸引了外籍企業人士和記者進駐,預計台灣經濟也將因技術人才湧入而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