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資持有國付寶 PayPal成中國首間全外資第3方支付機構

2021/01/12 12:24

美國第3方支付巨頭PayPal全資持有國付寶 ,成中國首間全外資第3方支付機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支付市場龐大,美國第3方支付巨頭PayPal在2019年透過子公司,收購中國第3方支付機構「國付寶」70%股權,成為國付寶實際控制者,並進入中國支付市場,近日則是收購國付寶剩下的30%股權,成為中國首間全外資的第3方支付機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國付寶擁有互聯網支付、行動電話支付業務和跨境人民幣支付服務的許可證,成立於2011年,當時持股70%的大股東智融信達曾是海航集團子公司,另1名股東國富通信息,則是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的子公司。

不過中國人民銀行2019年9月底宣布,批准國付寶股權變更,PayPal透過子公司「美銀寶信息技術」,收購了國付寶70%股權,成為國付寶實際控制人,這也讓PayPal成為首家在中國提供支付服務的外國公司。

而PayPal近日則是吃下國富通信息剩下的30%國付寶股權,成100%控股國付寶的全資股東,也是中國首間全外資的第3方支付機構。

相關人士分析,中國支付市場相對成熟,PayPal若與中國的支付機構競爭恐怕沒有優勢,認為PayPal的優勢和未來業務重心,應該在跨境支付,像是鎖定中國用戶的跨境消費,與Visa等國際信用卡組織展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