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班:加密貨幣像網路泡沫 但比特幣可能「倖存」

2021/01/12 10:53

NBA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瘋狂漲勢之後,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11日暴跌2000多億美元,比特幣重挫超過12%,以太幣更暴跌23%。NBA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11日表示,當前的加密貨幣市場,就像21世紀初期的網路泡沫,但他認為,在泡沫破裂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可能會倖存下來,並蓬勃發展。

《CNBC》報導,庫班11日在推特上表示,在他看來,加密貨幣市場就像網路泡沫一樣,但比特幣、以太幣和其他一些加密貨幣可能會在泡沫破裂後倖存,並繼續蓬勃發展,就像當年網路泡沫破裂後倖存的亞馬遜、eBay、Priceline一樣,「但很多不會倖存」。

儘管庫班本人先前曾投資過基於加密貨幣投資的基金,甚至還投資過比特幣,但他經常警告比特幣是1場「賭博」。

一些比特幣支持者認為,比特幣是對沖通膨和美元的工具。庫班認為,加密貨幣很像黃金,是由供給和需求所驅動,但所有關於貨幣貶值、法幣的敘述都只是推銷說辭,「最大的賣點是稀缺與需求。就是這樣」。

庫班建議投資人,要學會如何對沖,如果投資加密貨幣、股票或其他貨幣,卻積累無力償還的債務,那麼「你就是傻瓜」。庫班說:「你有99%的機率會失去一切,個人的災難故事是建立在槓桿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