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atsApp強制用戶須同意與臉書共享資料 引發抵制潮

2021/01/10 10:02

WhatsApp強制用戶須與FB共享資料。(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近日更新用戶私隱條款,強制用戶必須在2月8日前同意將WhatsApp帳戶資料分享給臉書(Facebook),否則相關帳戶將無法再繼續使用。部分用戶為表達對WhatsApp的新政策不滿,發起抵制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WhatsApp更新的用戶私隱條款內容顯示,WhatsApp要求用戶與臉書共享的資訊包含,WhatsApp帳戶資訊、電話號碼、服務相關資訊(service-related information)、使用服務時如何跟其他人(包含企業)互動的資訊(interaction information),甚至包含IP位置等,並取消原有「不與臉書共享WhatsApp帳戶資料」的選項,並指用戶若未在期限內(2月8日前)同意新的政策,將無法再繼續使用WhatsApp,且其個人帳戶甚至可能將遭到刪除。

WhatsApp的新政策作法引來外界討論,據悉有部分用戶因此發起了抵制行動,像是關閉WhatsApp帳戶並轉用其他通訊軟體,如Signal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