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裂的美國 民調:挺川粉衝國會的共和黨人多過反對者

2021/01/08 23:55

川普支持者6日衝入美國國會。(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不滿國會認證大選結果,衝入美國國會的景象引起全球嘩然。「經濟學人」指出,民調機構YouGov針對1397名美國人展開調查發現,支持川普鐵粉此舉的共和黨人多於反對者,分別為45%、43%。此外,受調查的共和黨人中,有58%回應相關抗爭「較平和」(more peaceful)而非「較暴力」(more violent),僅4%的民主黨人認為如此。

「經濟學人」指出,幾乎所有接受調查的民主黨人,以及每3位獨立選民中有2位表示反對該衝撞。該調查顯示,民主與共和陣營的分裂不僅在於對新聞事件的觀點,也在於對基本事實的理解。

「經濟學人」說,共和黨選民的觀點未來幾天或許會有所改變,因為他們將暴露在右翼媒體排山倒海的論述中。兩家保守派有線新聞網「福斯新聞」與「極限新聞」(Newsmax)的名嘴沒有否定暴力的發生,不過質疑攻擊者的真實身分。

極限新聞主持人凱利(Greg Kelly)說:「這些人看起來不像是川普的支持者」。漢尼提(Sean Hannity)則在他的福斯節目中說:「我想知道這些煽動者是何方神聖」。一些共和黨政治人物也有類似宣稱,共和黨籍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與蓋茨(Matt Gaetz)雙雙指稱左翼反法西斯(Antifa)運動成員佯裝川普支持者施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