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尾盤豬羊變色 貶2.2分 收28.429元

2021/01/07 17:11

新台幣尾盤豬羊變色貶2.2分收28.429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開高走高、收盤價15214點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也觸及27.944元,續創23年半新高,惟央行尾盤進行調節,新台幣最後收在28.429元、貶2.2分,匯價連2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4.8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國會一度爆發衝突,最後仍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美元指數觸底後反彈,也使多數非美貨幣開高走低,新台幣更在台股創新高的樂觀氛圍下,盤中持續創新高,不過外資大舉匯入,觸動央行敏感神經,央行午後加重調節力道,最後更沒收4角多升幅,使台幣尾盤豬羊變色,由升轉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外資昨日買超台股164億元,並持續匯入,將持續帶動台幣走升,但是觀察人民幣、韓元均陷入整理行情下,央行不太可能放讓台幣獨強,尾盤干預動作持續,短期內台幣收盤價仍將在28.4元附近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