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公司騙發獎金釣魚信 500員工被拐得重新上課

2020/12/25 15:37

全球最大網際網路域名註冊及網站代管公司「GoDaddy」。(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網際網路域名註冊及網站代管公司「GoDaddy」,近期向員工發送了假期獎金電子郵件,要求員工在期限內填寫個人資訊,以獲得650美元(約1.8萬元新台幣)的獎金,但這個信件實際上是GoDaddy的網路釣魚測試,結果有約500名員工信以為真填寫資料,而他們則在幾天後就收到公司來信,被要求重新上網路安全課程。

綜合外媒報導,GoDaddy在14日發出假期獎金的電子郵件給員工,信件標題是《GoDaddy假期派對》(GoDaddy Holiday Party),發送者為「happyholiday@Godaddy.com」,信件內文稱,儘管無法在假期一同慶祝,但公司還是要感謝員工的辛勞,因此將發送650美元的獎金,更要求員工在18日之前提交個人資訊,以獲得獎金。

但在2天後,公司又發送了1封電子郵件給那些填寫資料的員工,GoDaddy安全主管康斯(Demetrius Comes)在信中表示:「收到這封電郵是因為您沒有通過公司最近的網路釣魚測試」、「您將需要重新參加社交工程安全意識訓練」。

康斯在後續的信件中還表示,約有500名員工沒有通過這次測試。

GoDaddy對於評論請求沒有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