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明搶你! 貴州省政府命貴州茅台贈價值逾4千億股票

2020/12/24 21:24

據中國股王貴州茅台酒公司最新披露資訊,100%持股該公司母企「貴州茅台集團」的貴州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已下令貴州茅台酒公司,向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無償贈送價值919.5億元人民幣、共5024萬股的貴州茅台股票。(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中國股王貴州茅台酒公司最新披露資訊,100%持股該公司母企「貴州茅台集團」的貴州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已下令貴州茅台酒公司,向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無償贈送價值約919.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80億元)、共5024萬股的貴州茅台股票,有專家指出,鑒於茅台在股市上的成功,以及貴州是中國最貧窮的省份之一,貴州茅台酒公司的「送禮」舉動,符合許多省和地方政府日益困難的財政狀況。

《日經新聞》今(24)報導,貴州茅台酒公司被貴州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下令,將約佔公司總股本4%的5024萬股股份,贈送給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此後茅台集團將持有貴州茅台總股本約54%的股份,或約6.78億股;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持有5882.39萬股,約佔貴州茅台總股本4.68%。

而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和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則共持有貴州茅台約6231.11萬股股份,約佔貴州茅台總股本4.96%。

香港調研機構東方資本(Orient Capital Research)董事總經理Andrew Collier指出,中國政府正越來越要求成功的中國公司為國庫奉獻,而取得巨大成功的茅台,也可能吸引了一些關注,原因包括貴州是中國最貧窮的省份之一,同時貴州茅台的「送禮」舉動,也符合許多省和地方政府日益困難的財政狀況。

在此前,貴州茅台集團也在1年前授予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同等數量的股票。該機構一直持有這些股份,直到貴州茅台在今年6月發配年度股息為止,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並在此後售出80%以上的受贈股票。而透過賣股和收取股息,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約大賺了720億元人民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